close

    展開今天行程前,先到 Health Land預約明天上午要做oil masage,結果又是fully,只好預約後天,要回國當日再來了~

    後來發現其實不用親自過來,打電話預約即可,因這裡不用先付訂金,只要留下大名、療程、時段即可,這實在是對這間店大大的加分,因為先前有查很多名店都要先刷卡付訂金才算預約完成的~3-1.jpg

今天的行程都在招批耶河兩岸,交通方式是搭公共船囉!先搭BTS捷運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後走一小段路就看到碼頭了,此時剛好有船停靠,二話不說先上船了,心裡正高興著真是太幸運了,整艘船只有少數幾人,好像是包船的感覺~這時旁邊一台小船靠過來,船伕幾哩瓜拉的講了一堆,以我的直覺這應是個體戶在攬客,而且費用比公共船貴多了,才不理他勒!揮揮手示意要他離去,看他滿臉無奈的表情~想賺我的錢,沒那麼容易的~

    說真的,此時有感到不太對勁,搭這船的人也太少了吧!網路上寫的這船應是班班客滿才對啊!船一起航後,心裡一塊石頭也慢慢的往下沉,這船沒往前開,而是慢慢滴往對岸給他行駛過去,啊~~~~(拉長音),我們搭錯船啦!!!錯怪剛才船伕了~原來他的無奈不是賺不到我的錢,而是費盡唇舌跟我講搭錯船了,我都講不聽~

    還好這船只開到對面,很快又再坐回來,沒有浪費太多時間,但娟已經把我扣10分了~想說我到底能不能當個稱職的背包客,帶她好好的玩一玩~此時我也已很堅定的語氣告訴他,No Problem(握拳!)

   3-2.jpg  

 

   原來剛一下捷運站後要靠左邊才對啦,或是跟人群走準沒錯~正確地點是中央碼頭(central pire) 地圖上標示NO,第一站要搭到玉佛寺/大皇宮(N9) ~

要搭這種黃旗船,其他還有綠旗紅旗的各有不同停靠站,這次不能再搭錯了,否則耳朵準備被擰了(痛…)

  3-3   

         不用買票直接上船即可,待會兒就有一位阿姨手拿著裝有零錢的圓型鐵桶,走到你身邊搖動鐵桶發出洽

洽的聲音,要你付錢啦!不管坐幾站,一次就是15B,超便宜的~

 3-4  

約20分鐘到達N9,下船處是一個市集,先買顆椰子補充一下水分~

  3-5            

   今天的第一站是玉佛寺/大皇宮,沿著白色圍牆跟著人群走約5分鐘到達,入口處

有警察會盯著你看,如服裝不符規定的,請乖乖的到旁邊去租借衣褲(上衣不能是無袖的,褲子要過膝蓋),先填租單押金200B,再去領取和換上~

 3-6  

    門票2年前還是350B的,到前年已經400B,今年更是到達500B,這一路漲上來幅度還真大,不過對泰國人來講是沒影響的,因為他們可以免費參觀~

 3-7  

    大皇宮和玉佛寺同在一個基地內,裡面主要是參觀一些富麗堂皇的建築物,除了看照片外,也補充一下小知識,以下節自維基百科~

  曼谷大皇宮,從18世紀20世紀中葉,曾是暹羅王國的皇宮。也是泰國王室公定的居住地點,在所有的泰國王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建於拉瑪一世統治期間的1782,然而,在1946泰王拉瑪八世駕崩後,拉瑪九世將王室搬到吉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而象徵王朝的宮殿依然存在,因此,現在的泰國王室並不住在這裡。

   玉佛寺建於1782,歷史相當悠久,屬於泰國曼谷王朝開朝時建築,拉瑪一世是首位將泰國首都遷至曼谷的國王他將玉佛寺視為國家守護的宗教聖地。並在此地為王族舉行重要的儀式。寺中並沒有僧侶居住。

玉佛寺目前佔大皇宮的面積約四分之一,位於宮內的東北方向,寺內供奉的玉佛,由一整塊翠綠壁翡翠)雕成,高約66公分,寬約48公分,由玻璃保護,上有多層華蓋,基座相當高昂。

  3-14   

 3-9  

3-10 3-11   

     這裡也有衛兵交接表演,看起來個頭小小的,而且動作不太整齊~跟我們台灣的差很多~

 3-12   

3-14  

 3-15   

     離開大皇宮要前往臥佛寺的路上,人行道上就是跳蚤市場(下圖左),可以邊走邊逛~沒多久有一個自稱是警察的人走過身旁,好心的提醒這裡扒手很多要注意皮包,並拿一張卡片(下圖右)說如有需要,可以撥打上面的電話,然後走過我們前面後,停下腳步開始和我搭訕,問說哪裡來的等等…甚至鬼扯他的什麼親戚到過台灣,台灣真好啊,一些有的沒的,然後問我們要到哪裡啊,我拿出地圖給他看比著要去的臥佛寺,這時他說臥佛寺現在是休息時間要到下午2:00才有再開放,要介紹我們先到別的景點玩,就在我們的地圖上亂畫一通,並示意我們搭嘟嘟車去,而且1人才10B而已,心想就算被騙也是只花10B而已,去兜兜風也好~

   3-16        

    於是就坐上車了,此時自我防衛機制啟動,沒多久就感到不對勁了,當嘟嘟車司機接起一通電話後,我更驚覺不對,這一定有問題~我當下喊停要司機放我們下車,還好剛好繞回大皇宮門口而已,只損失20B和再走一段路的時間,沒有造成更大的災情,聽說這類的詐騙手法是載你到珠寶中心如你沒消費,就會獅子大開口跟你要巨額的車資,因人生地不熟的一般觀光客都會付錢了事~

    事後想想,這類詐騙手法我在網路上有看過,當時為什麼還是會被騙呢?真是懊惱! 

   幾經波折,還是到了臥佛寺,這裡也是華麗莊嚴的建築物,其中臥佛是參觀重點~

門票100B,附有一張礦泉水兌換卷,這個價格比大皇宮便宜多了,更值得一逛~ 

3-17

   還是要補充一下知識,以下摘自泰國觀光局~

臥佛寺(Wat Pho)位於大皇宮的南面,由泰皇拉瑪一世於1793年所建造,寺內供奉一尊獨特的大臥佛,臥佛寺是泰國國內境內規模最大也最古老的佛寺。而臥佛寺向被視為第一所民間教育中心,因此也享有“泰國第一大學”之美譽。

3-20

 寺中這尊金身大佛,佛陀斜臥,故稱「臥佛寺」。這尊獨一無二的大佛身 46 公尺、高度為 15 公尺,鞋底則為真珠母所鑲嵌,莊嚴壯麗。 

參觀者都是從佛頭方向進入殿內,再到腳部.貼滿金箔的臥佛腳長達5公尺,上面是以貝殼鑲成108幅吉祥的圖案,中間還有一個法輪.

 3-18  

   參拜完大佛後,其背面有一排祈福缽,用20B換了一堆零錢,每一個缽投一枚,看這長長的一排,有幾十個聽說要一邊投一邊默念自己的願望,如果到最後一個剛好投完,那許的願望就會實現喔~ 

 3-19  

        參觀完臥佛寺後,走到N8碼頭搭船到對岸的鄭王廟,看下圖尖尖的塔就是了~

 3-22       

    還是先讀一下歷史 摘自【維基百科】~

黎明寺,又稱作曉廟、鄭王寺或鄭王廟,它是泰國境內規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黎明寺是現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參觀量最高的寺廟(黎明寺每日對外開放)。黎明寺的主塔高達82米,這座主塔是泰國著名的建築,刻在了10泰銖的硬幣背面。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層數很多,面積逐層遞減。四周各有陪塔一座,顏色各異,宏偉華麗,比主塔矮小幾倍。

 門票50B,這個價錢才合理啦~還是一樣,參觀宏偉的建築物~

 3-23  

   這裏最大的賣點是可登高望遠,可一覽昭披耶河河景,但是要付出代價的,啥代價呢?照片會說明一切~主塔有3層階梯,第1,2層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登上,但能爬上第3層的就不多了,看看這幾乎垂直得階梯,當下我也是鼓起了相當的勇氣,想要挑戰自我,所以二話不說馬上爬上了第---------2層,繼續往第3層邁進,但只踩了2階,我停下腳步了,為何停下腳步呢?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膽小,我是個勇於冒險的人,是的~我想在這裡留下遺憾,因為有一句名言「旅行中留下一些遺憾,將成為下次出發的動力」,知道了吧!下次再來挑戰~話說娟在我大演內心戲時,已經順利攻頂了,還在笑說我這個胖子膽小,唉!他真不知道我的苦

心啊,我是為了再次到訪而預留伏筆的呀~(廢話太多了,看照片吧)

  3-24   

 3-25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搭乘招批耶公主號游河,地點是在N3 的River city,

我們到達時才4點多而已,離搭船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想說趁空檔先逛逛並來個腳底按摩,但這個看起來很豪華的購商場是以手工藝、古董、泰國佛像,以及泰式民族衣著的店舖為主,完全不是我們的菜,沒啥好逛的,而且店員比客人多,這人煙稀少的商場怎還撐得下去啊~

  3-26   

    很快的每層樓走一遍,還好有發現一家SPA店,可以消除疲勞享受一下,先確認療程時間和離搭船剩餘時間,OK 那就來個Foot Massage(320B/1hr)及Oil Massage(500B/1hr)

這是一家韓國人開的店,因這僅此一家別無選擇,也只好屈就了(唉~)

  3-27   

    舒服完後到走一樓大廳,發現這場景跟剛剛完全不同,從人煙稀少荒涼冷清到現在像菜市場一樣,人群不斷的湧入,原來這裡的遊河觀光船不只有招批耶河公主號,在我們登船前就來了3艘~

 3-28    

    公主號是第4艘停靠的,看大家搶拍的樣子,就知道公主號有受歡迎了~我們是在出發前幾天使用網路訂票的(現場價1400B,預約價1000B),線上刷卡完成後會得到一個憑證編號,可以印出或由手機秀出即可換取登船證,但這時我又出槌了~印出的憑證正躺在飯店的行李箱中,手機又臨時連不上網,這下害了!趕快跟櫃台服務人員溝通,好在只要拿出護照比對一下訂票大名也是OK的,緊張了一下!!  

 3-29

   真是太幸運了,我們的座位是這艘船裏最好的,就在上層的船頭,旁邊就是船長室,擁有無敵美景,而且今晚的天氣很好很舒適,乘著船漫遊於招批耶河,欣賞著河岸美景景,享受著美食,一旁還有歌手現場演唱~

我的天天天啊….這實在是太享受了~這絕對是本次中曼谷行中最最最讚的啦~~請看以下介紹囉!

  3-30   

 【美食篇】

這裡供應各國料理自助餐,開始時人群一擁而上,看到在排隊的以亞洲人為多數,阿度仔還很淡定的喝飲料,等大家搶完後再悠哉的取用,算是見識到了不同人種的生活步調;其實真的不需要搶先,食物會一直補的,而且2小時的行程足夠吃飽撐在那邊的(此時我也在隊伍裡面…羞!)

  3-31   

【美景篇】

河岸兩旁有富麗堂皇的宗教建築物,和摩登的飯店大樓,只需一個字形容~美~

 3-32  

【音樂篇】

有歌手現場演唱各國歌曲,中間還放了幾首舞曲大家同high,這彷彿就像是移動的夜店,這時老外跳得特別起勁,扭腰擺臀的,展現豪邁熱情的一面,一直到船靠岸人群漸漸散了,還欲罷不能~

  3-33   

 2個小時的行程,就在歡樂的情境中結束了,此時服務生正忙碌的整理環境中,我們特意留到最後才離開,再看看這豪華的場景~ 

3-34   

     這是登船前工作人員拍的,經過後製一張要價200B,真是有點貴啊!但看其效果不錯並附有質感不錯的相框,且把著名地標都放上去了,極具紀念價值,買了~

   3-35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準備要返回飯店了,本想要搭嘟嘟車到捷運站,但早上的詐騙陰影還在,深怕二次傷害,於是決定用步行的,雖事先有研究路線走法,但不是很確定,此時有一票人往前走,想說跟著人群應該是對的,跟著跟著只剩下4個人,再跟一段路後他們竟然攔了一輛計程車走了,這時剩下我們兩人,此時10點多的街頭人車稀少冷冷清清的,越走心裡越毛,把手機的地圖再確認一下,啊~慘了!走錯方向了,趕快調頭再走過,最後還是順利的到達捷運站,安全的返回飯店休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寺 大佛 曼谷 黎明
    全站熱搜

    許阿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